視障需求 調高健檢補助 教責險持續

 

視障需求 調高健檢補助 教責險持續

 

一、學校若有視障學生教學上需求可聯繫組織:報載今年台中市首位從小即就讀一般幼兒園的盲生陳可冀,與一般學生一起爭取到台中一中就讀,有此成果除陳可冀的教師想盡辦法教學外,教師還需要額外的人手來協助將教學用的大量補充教材轉譯和製圖、上課時提供必要適度的引導盲生學習理解、與主管機關溝通升學考試應考服務。這些額外的人力和經費,除現有政府教育經費支應外,全教總與秋圃文教基金會經由學校教師申請亦積極給予協助。

 

這些年來全教總獲得秋圃文教基金會的贊助,協助全國許多視障學生及其相關教師的所需要的人力、輔具、教師工作機具、…等。未來台中市視障生的教師需要協助時,可連絡本會或全教總來協助學生學習。請參閱:https://reurl.cc/95o4Ya

 

二、本會爭取調高本市公教人員健康檢查補助費用:為了提升本市教師職業安全保障,本會於110年08月25日函文本市建議應比照中央調增公教人員健康補助基準,修改本市《臺中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公教人員健康檢查處理原則》中之補助基準。臺中市政府於110年9月2日府授人給字第1100218667號回復本會,本府為估算依前開基準表修正本府健康檢查補助相關規定所需經費,業於110年8月26日以府授人給字第1100218725號函請各機關調查,將俟調查之結果妥為規劃研議。請參閱:https://reurl.cc/pxn5X8

 

三、歡迎參加教保專業研習:暑假延期的教保專業研習,確定於10月23日假台中市教師研習中心辦理,這次主題教學是「造型汽球課程設計」,煩請週知對於氣球教學有興趣的夥伴踴躍參加,研習代碼【3182774】

 

四、關於明年度會員附加教責險持續辦理:學校有「校園公共意外責任險」(校責險)、「教師因公涉訟輔助辦法」來緩解教師的部分職業風險。然而,「校園公共意外責任險」保障的對象是學校,教師僅是附帶的被保障,教師在教學上非故意疏失造成的賠償、精神賠償、誹謗行為,或違反智慧財產權法等訴訟理賠,「校責險」是無法理賠的。因此,面對此教師教學上可能之風險管理,我們(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)已於今年(1100/01/01)為會員附加教責險(會員同意),有鑑於保障會員職業保險,本會明年(111年)將持續為的會員附加「教師責任險」,共同分擔會員的職業風險。此項權益攸關會員個別權益,亦請各校理事長協助確認會員參加的意願並請在意願欄上簽名(在會員名冊上)。

 

五、明年度(111年度)會費收取公文已寄出:明年度本會的經常會費與今年度相同,仍維持1000元/人/年,會員附加教責險繼續辦理(不用額外收費),麻煩各位理事長周知所屬會員,並請邀約新進教師入會,若有需要會辦入校進行會務說明的,請與會辦聯繫。